啵哩甜甜奶

【郝胡】怀中春(二)

p/a/o友变真爱,写狗血好爽!!


-----------------------


毕业大戏的排练定在下午,但郝富申上午临时接到一个采访活动,大概是原本采访的艺人突然变卦放了节目组鸽子,这才找到最近还算有些热度的郝富申救场。

经纪人也没有遮掩这一点,这是叮嘱了他采访的地点和简单几条注意事项,他一一应下,回过头,看见打着呵欠刚醒的胡先煦,还扎着个冲天的小辫,也不知道刚才的对话他听到了多少。

郝富申依旧没什么表情,说:“我上午出门一趟,冰箱里没有吃的了,你中午可以自己叫外卖。”

胡先煦顺手拿起桌上还热乎的牛奶,似是漫不经心地说道:“过会儿我陪你去采访吧。”

郝富申睨了他一眼。

“你这什么眼神,我和你说,我以前被叫去救场的事情多着了,可有经验了,能替你参谋参谋。”

郝富申没憋住,漏出一声笑来,在胡先煦瞪视的眼神里说道:“现在应该没人叫你救场了。”

胡先煦舔干净嘴唇上一圈的牛奶,才慢慢道:“哪没有啊,你以为能算多火呀,就一点点,小小一点的火而已。”说的时候还眯缝起眼睛,那一瞬间,白净的笑脸一颤一颤,又有点像活泼得没心没肺的时光。

郝富申像是心底哪一块软肋又被戳中,无奈地摇摇头,站起身收拾餐桌道:“赶紧吃,半小时后要出门。”

“得嘞。”胡先煦挑了个眉,得寸进尺道,“过会儿把你衣服借我穿下啊!”

 

两个人在家门口踟蹰半天,滴滴打车上依旧显示前面12位等待,需等待五分钟,胡先煦脸都有点垮下来,道:“这五分钟等到半个世纪都过去了吧。”

郝富申看了眼时间,又将家里能找到的唯一一条围巾扔给胡先煦:“走吧,坐地铁过去。”

胡先煦的脸意料之中地垮得更厉害了,“不是吧,小郝老师,北京的早高峰,堵死人了。”

“那你别去了。”

“别!我一个人待家里真的能无聊死。”胡先煦快速地将围巾绕上几圈,急匆匆跟在郝富申背后,临出门还不忘口嗨一句,“小郝老师,等我以后真的牛逼到绝对不用帮人救场的时候,一定给你一起配上好几辆保姆车,换着开行不?”

在胡先煦没能看见的地方,郝富申推门的手一顿,虽然他一直告诉自己胡先煦这人最是口无遮拦,想哪儿说哪儿,但听见某些话的时候,他心底依旧不可避免地被戳中,软得一塌糊涂。

就是这样才被吃得死死的,才拖泥带水到如今,还没能摆脱这场不知是好是坏的梦。

 

北京的地铁意料之中地堵,两个人紧赶慢赶还是迟到了10分钟,郝富申朝工作人员鞠躬说抱歉,工作人员也知道郝富申是给面子来救场的嘉宾,也是很好脾气地让他赶紧化妆准备就好。

正说着话,郝富申听见身后爆发一阵笑声,扭头就看见胡先煦已经毫无违和感地融入一群男男女女的工作人员间,有人开玩笑地问:“怎么时光也陪着俞亮来采访啊,这感情也太好了吧。”

郝富申整理袖子的手一滞,听见身后沉默了几秒,胡先煦解释说:“因为我晚点在隔壁也有个采访啊,提前过来踩点,正好碰上了小郝。”

郝富申在心底夸胡先煦,夸他天生的演技派,说谎也是脸不红心不跳,也夸他出戏入戏身份转换得如此顺滑,可以昨天问他‘还能做朋友的吧’,今天就把巧遇说得自然无比。

如果真是朋友的话,约着探班又能如何?何苦用‘正好’两个字欲盖弥彰呢?

他窝着一肚子无名火,袖子拉得挺直,眉眼的戾气让化妆师一愣,笑着说:“你皮肤真好,眼睛也长得漂亮,我能给你上个深一点的眼影吗?”

郝富申愣了一下,点点头:“都行。”

化妆师得了肯定,挑了一盘红色眼影,在郝富申的眼睛上比划了半天,他动作有些亲密,好几次蹭着眼睑摸过去,让他感觉有些不太舒服。但出于礼貌和教养问题,郝富申一直好声好气地忍着,哪怕对方说了一些略显轻佻的话,他也假装没有听见。

直到真正上手的时候,对方的整张脸几乎快贴在他的面前,呼吸都打到他的脸上,郝富申忍不住皱起眉道:“要贴那么近吗?”

“抱歉,”对方毫无歉意地笑道,“你长得好看,我想画得更好看更细致一点。”

于是郝富申只能继续忍住。

 

胡先煦在背后看了很久,化妆师的每个小动作都看得一清二楚,司马昭之心几乎快袒露出来,他默默地在毛衣里捏紧拳头。

但是郝富申一直保持不动,仿佛一个没有知觉的机器人。

他曾经觉得郝富申是团棉花,此时才觉得棉花真的可气的地方在于他毫无脾气,仿佛可以任人揉捏般,无论在面对暧昧还是挑衅的时候,都永远保持四平八稳的模样。

胡先煦就这样想着,不自觉地皱紧了眉头,直到工作人员递给他一瓶饮料,问道:“先煦要不要一起来接受采访啊?我们正好做成亮光的主题。”

“不需要了吧。”胡先煦垂下眼睛,漆黑的睫毛在眼下打出冷冷的一圈,工作人员觉得这个男孩仿佛和刚才谈笑风生、极易接近的小孩突然就不同了,身上有了一种拒人千里之外的冷漠。

胡先煦好像也意识到语气里的冷淡,抬起头,补上一个笑容道:“我今天没和经纪人报备跑出来的,要是还偷偷接了采访回去就惨了。”

少年撇下嘴,用最讨人喜欢的角度求情,谁也拒绝不了。

工作人员眨眨眼,一下就忘记了刚才被冷遇的瞬间,笑着说:“那好吧,你就在这看就好了。”

 

郝富申忙了整整一上午才收工,真正的采访其实只持续了半小时,依旧是那些老掉牙的乏善可陈的问题,围绕着时光、俞亮、棋魂展开。

但郝富申没有什么怨言,这暂时还是他身上唯一的热度,他清楚地明白这点。

只是因为胡先煦坐在一旁看着他,所以有几个关于时光的问题他答得很不自然,尤其是本应该很自然的那句“有光的地方才有亮”,他卡壳了半天也没能说出来,最后很干巴巴地说了一句:“我觉得时光和俞亮是很好的对手,也是很好的朋友。”

记者在镜头后露出遗憾的表情,但郝富申悄悄松了一口气,瞄到胡先煦一脸戏谑地看着他。

他其实很怕胡先煦觉得自己在消费俞亮和时光的感情,有好几次,他看胡先煦的采访,也觉得对方在故意逃避这个问题。

采访结束得很顺利,只是最后有个插曲,那个化妆师拦住了郝富申,往他衣服里塞了一张纸条,小声地暧昧地说:“合作愉快,以后多联系啊。”

郝富申没说什么,面无表情地继续收拾东西,只是扭过头看见了胡先煦站在门口。

胡先煦的眼神让他没来由地有些心慌,愤怒、不解、但眼神里还纠缠了一些委屈的情绪,让他整个人的怒意显得很没有气势。

郝富申不知道胡先煦这次的情绪起伏又是为什么,于是背上包轻描淡写地问:“你下午回家…回我家去嘛?”

“我回了你就能自由了呗。”

郝富申皱眉,“别阴阳怪气的。”

胡先煦快步走向他,将他口袋里揣着的纸条拿出来,道:“出息了啊郝富申,录个采访还能沾花惹草的,你真是…”

“所以呢?”

胡先煦怒气喷到一半被突然拦截,他看见郝富申冷淡地从他的手里拿过纸条,毫不留恋地扔进垃圾桶,然后和他擦身而过。

要出门的那一刻,郝富申突然说:“虽然我确实没有这样的想法,但胡先煦,你是不是也没这样的资格管我。”

最后一句不是问句的口吻,让胡先煦一句话都答不上来。

“是我说的可以做朋友,倒是你,别再说一些做一些让人误会的事情了。”胡先煦看不到,但郝富申捏着门把的手微微颤抖着,“如果你再这样的话,我连和你做朋友的勇气都没有了。”

“啪”的一声,,门毫不留情地关上了。

留下胡先煦一个人茫然无措地待在化妆室里,觉得自己和那张纸片一样,被郝富申捏皱了,毫无留恋地扔进了他人生的垃圾桶里。


-----------------

希望大家可以多多评论,给我更新的动力!拜托拜托【小胡冲天辫双手合十】

评论(25)

热度(37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